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有13000多名台湾同胞响应号召,留在福建省厦门市过春节。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五,6场“新春不打烊·在厦过好年”在厦台胞欢度春节网络直播活动准时在每天下午2点登场,内容涵盖美食制作、音乐互动、花艺教学、灯谜抢猜等,秀出春节新玩法。15日的《新春走基层》请听报道:《台胞们的新春畅想曲》。2021-02-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厦门“龙山台青心家园”里人声鼎沸,一场由两岸青年共同策划的网络直播音乐会正在唱响,十几位台湾青年轮番登场、深情献唱。

  台湾青年朱天奇一首《突然好想你》倾诉对父母的思念。

  朱天奇:因为疫情就一次都还没有回去,很想念自己的家人。我爸也是打电话过来安慰我。

  网红主播朱慧宁和朱慧元这对姐妹一番劲歌热舞,让音乐会现场高潮迭起。她们也不忘将这份欢乐分享给身在台湾的亲人。

  朱慧宁:很棒,看刚刚这个节目我马上转发给了妈妈,家里的妈妈很开心地跟我们一起看直播,一起过大年。

  音乐会还设计了直播间里发红包、春晚歌曲“前奏猜猜猜”、大家来接唱、现场派送大礼包等互动环节,线上线下其乐融融。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响了新春喜悦,也唱出了青年们的心声。

  青年:我是打算长时间在大陆工作,家人都在台湾,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把我家人接到大陆来生活。

  青年:我们做乡村振兴的,我觉得这边机会还是比台湾多很多。

  “新春不打烊·在厦过好年”系列活动主办方之一厦门市思明区台港澳办主任戴丽珠:通过这个平台能够传递给岛内台胞的亲朋好友们,让他们感受我们祖国大陆的一种关怀跟亲情友爱。让我们留厦台胞能够度过一个欢乐、有爱的一个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