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津巴布韦、智利、玻利维亚、匈牙利等多国领导人对中国援助和提供新冠疫苗表示衷心感谢。2021-02-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2日表示,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捐赠新冠疫苗,给正在进行抗疫斗争的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带来希望。中国是首个向津巴布韦捐赠疫苗的国家,这体现了两国牢不可破的友谊。

  姆南加古瓦:过年好,祝愿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新年快乐,我们非常感谢在当前疫情的艰难时期,中国政府和人民捐赠给我们的新冠疫苗,这是黑暗隧道尽头的一束光。中国是我们可信赖的伙伴。

  智利总统皮涅拉当地时间12日在智利南部河大区福德罗诺市接种了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

  皮涅拉:这个疫苗安全、有效,将帮助我们战胜疫情,这个疫苗是我们生活恢复正常的希望。

  智利卫生部长帕里斯当日也在首都圣地亚哥接种了该款疫苗。

  玻利维亚政府近日与中国国药集团线上签署新冠疫苗合作协议。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见证协议签署,并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

  阿尔塞:我们向正在庆祝春节的中国人民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祝愿中国人民拥有幸福、成功、健康的一年。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近日接受采访表示,中国疫苗将帮助匈牙利在疫苗接种上领跑其他欧盟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