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电影局13日下午发布数据显示,12日正月初一全国电影票房超过17亿元,刷新了2019年创造的14.43亿元的正月初一单日票房纪录。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13日正月初二,全国预计发送旅客996万人次。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3399万辆,各项数据保持低位运行,就地过年成为各地群众欢度新春的首选。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13日发布的预报显示,14日凌晨,受东北来向弱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及河北中东部污染形势有所改善,北京空气质量14日中午前后逐步改善至2级良好水平,到春节假期结束,空气质量基本维持优良水平。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838255例,累计死亡病例2373398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0876例,死亡病例增加12958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4日5点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560750例;死亡48364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6308例,新增死亡病例3699例。

  日本福岛东部海域13日晚间发生7.3级地震,目前没有重大人员伤亡报告。东京电力公司说,地震造成多地约95万用户停电,相关核设施无异常。日本气象厅未就此次地震发布海啸警报。东京地区震感强烈,晃动时间持续约1分钟。许多东京民众表示,此次地震是自“3·11”地震以来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当地时间13日,负责审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否决了针对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