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最新数据显示,除夕和初一两天,全国快递处理超1.3亿件,同比增长223%。快递的“春节不打烊”服务确保了广大用户能够顺利收到年货,愉快地度过春节。

  大年初一全国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截至12日19点,全国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央气象台预报,到13日上午,河北、天津、山东、河南、江苏、湖北、湖南、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强浓雾。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驾驶员尽可能避开大雾时段出行。

  应急管理部12日进一步调度部署春节安全防范工作。截至目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重点区域设置5403个临时执勤点,派驻3.3万多名指战员前置驻防备勤,参与各类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任务10000多次,未接报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数据显示:1月28日至2月11日,节前春运1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233万人次,同比减少11566万人次,下降68.8%;货物发送量完成15562万吨,同比增加1273万吨,增长8.9%。

  新春港口生产忙,浙江德清港12日迎来农历新年外贸首单,300个集装箱的货物出口海外。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423526例,累计死亡病例2360280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7768例,死亡病例增加12695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3日5点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464442例;死亡479949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7604例,新增死亡病例5395例。

  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9.9%,为有记录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据俄罗斯媒体12日报道,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如果欧盟将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给俄经济带来风险,不排除俄与欧盟断绝关系的可能性。本月初,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对莫斯科访问后表示,欧盟或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的制裁措施。

  塔吉克斯坦东部12日22点14分发生6.1级地震,据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地质、地震工程和地震学研究所发布的消息,震中位于塔吉克斯坦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穆尔加布区,震源深度约为80千米。包括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在内的多个地区有明显震感。目前尚无人员死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