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提倡“就地过年”,不少人选择通过快递年货的方式“遥寄亲情”,沉甸甸的快递包裹内装着不一样的年味,也装着满满的牵挂和祝福。2021-02-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在江苏南京过年的内蒙赤峰人:我叫王文欢,老家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今年我在南京过年,给我妈妈买了一个自动洗碗机,因为老家那边的农村比较靠近东北,冬天天气非常冷,也希望以后妈妈不需要再自己动手洗碗,这样也能够保护她的手。

  在河北石家庄过年的浙江人:我在石家庄工作,收到了我妈给我寄来了一件红色的毛衣。因为没法回家过年,她希望自己的姑娘在这边过年也能喜庆点,欢欢喜喜的过个年。我给他们选购了一个按摩仪,因为我爸妈他们的腰部都不太好,平时我很少在他们身边,所以想给他们买一个。

  在浙江杭州过年的江西鹰潭人:我是江西鹰潭的,我留在杭州余杭过年。我给爸妈寄了一个相册,里面都是他们孙子的照片。给我爸寄了剃须刀,名牌的,他还没用过大牌的。爸妈给我寄了自己包好的春卷,里面裹的是妈妈自己去田里挖的荠菜。虽然没回家过年,但还是吃到了妈妈的年味,这就是最好的年!

  在青海过年的黑龙江人:我爸爸知道我不喜欢吃外地的米饭,早早就寄来了我们黑土地孕育的大米,有100斤。我给妈妈买了一整套过年的新衣服,告诉他们今年我又得了优秀公务员。

  在新疆哈密过年的河南商丘人:给家里寄了一份干果,红枣、葡萄干,这些也是一些甜食,希望给家里带一些甜甜的心意。

  在江西南昌过年的山西长治人:我爸妈知道我喜欢吃韭菜馅的,前几天我就收到了快递,他们包了韭菜鸡蛋的、韭菜猪肉的,总共包了300个饺子给我快递过来了,他们说300个刚好从初一到十五,一天平均20个,都怕你不够吃。

  在贵州贵阳过年的山东人:因为我现在在南方工作,今年就地过年,我就收到了爸妈从山东邮来的山东大蒜,是腊八蒜,就是腌得特别绿油油的,感觉非常暖心。

  在辽宁过年的大学生:三十的时候我也会跟他们一起视频,跟他们连线,大家一起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幸福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