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不得用于商品住宅、别墅、酒店、公寓等房地产开发,不得擅自改变用途或分割转让转租。

  日前,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的意见》,计划到2025年,形成国家、省、市、县、校五级线上教育平台体系,服务学生自主学习、教师改进课堂教学和农村偏远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近日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和上海)有限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805951例,累计死亡病例2312278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76569例,死亡病例增加966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日5点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064922例;死亡464470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74653例,新增死亡病例1258例。

  美国儿科学会当地时间8日称,截至2月4日,美国累计有约293万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儿科学会的报告称,仅上周美国就新增了117518例新冠肺炎儿童确诊病例。在两周的时间里,儿童的确诊病例数增加了10%。目前,儿童占美国所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12.9%。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8日晚通过缅甸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表示缅甸将延续目前政治、经济、外交、疫情防控等政策,愿与国际社会继续保持密切合作。这是敏昂莱2月1日接管国家权力后首次发表的公开讲话。他在讲话中承诺将重新举行全国大选,并会在选举结束后将国家权力移交给获胜的政党。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8日报道,特朗普弹劾案将于本周开始继续审理。美国众议院将在当地时间9日就特朗普第二次弹劾的合法性问题举行4小时辩论。从10日开始,参议院将举行最高长达32小时辩论。

  受到1月6日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影响,目前美国国会周边高达2.5米的铁栏仍未拆除,数千国民警卫队成员在国会山附近巡逻。国会警方已经确认,在弹劾审理完成前,不会降低安全保护水平。

  印度北部北阿肯德邦冰川断裂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6人。截至当地时间8日20时,仍有171人失踪,其中数十人被困于隧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