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1年春运2月2日进入第6天,尽管各地出行客流下降,各地交通部门仍坚持服务保障“不打折扣”,坚守春运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2021-02-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早上九点,在山东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门口,乘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间隔一米,有序通过红外线体温测温仪。乘客的行李安检需要通过两台机器,多出来的那道关就是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引进的智能行李安检消杀一体机。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站长助理李昂:他们所携带的行李物品都会经过360度无死角的病菌的杀灭,最大程度地阻止了病毒“物传人”可能性的发生。

  河南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列车长张丽芳介绍说,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的、科学有效的发热旅客应急处置流程。

  张丽芳:我们在列车上遇有体温超过37.3℃的旅客,将其引导到相应的隔离座位,同时对该车厢以及盥洗室进行消毒工作。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全面恢复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

  安徽宿州市交通路政执法人员孙梅:24小时轮岗,对中、高风险地区过往的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确保进入的每一个车辆及人员都是安全的。

  为了方便司乘人员,安徽高速服务区设置多个健康码扫码点,临时增设的口罩售卖点,解决了未佩戴口罩群众的一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