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向社会发布了2020年“诚信之星”。此次发布的“诚信之星”包括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等3个集体和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镇河东村党支部书记王福国等9名个人。

  北京银保监局日前发函要求辖内各家银行对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合规性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资金被违规用于支付购房款。此前,北京银保监局已通过大数据开展筛查发现此类问题。

  中央气象台预计,31日起到2月2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降幅可超过10℃。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内蒙古东部局地,会有中到大雪。东北地区未来一周气温基本都维持在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

  我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女子运动员谷爱凌30日在美国阿斯本举行的世界极限运动会双板超级U型场地比赛中取得冠军。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该赛事上取得金牌。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561219例,累计死亡病例219694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1日4点21分,美国累计确诊26022247例;死亡438452例。

  据南非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30日报道,经测试,四家美国产疫苗面对南非首次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毒株时有效率大打折扣。诺瓦瓦克斯公司公布的中期实验结果显示,该公司疫苗有效率仅为50%。强生疫苗有效率仅为57%,和其宣传的在美国约95%的有效率差距巨大。美国生物技术公司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斯蒂芬·林奇于29日宣布确诊新冠肺炎,他曾于本月初完成接种第2针辉瑞疫苗。

  最近一周多,也门政府控制区货币再次大幅贬值,十天内货币贬值超过30%,达到了850里亚尔兑换1美元。与此同时,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北部地区,汇率始终稳定在600里亚尔兑1美元上下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