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7日在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凯瑟举行会谈。2021-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栗战书说,中巴互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在习近平主席与巴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两国战略沟通密切,中巴经济走廊等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患难与共,相互支持,中巴情谊展现出强大生机与活力。

  栗战书说,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中巴关系站在新的起点上。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开展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加强高层交往,推进抗疫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共同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将走廊打造成“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工程,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密切多边协作,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捍卫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促进地区和平繁荣。

  栗战书强调,立法机构交往是中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加强同巴基斯坦国民议会的友好往来,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双边合作协议。要密切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对口交流;持续开展在依法治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及时批准、修订或出台有利于双边关系发展的法律文件,为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在多边议会场合维护共同立场和利益。

  凯瑟说,巴基斯坦是中国亲密的朋友、坚定的伙伴,是中国的“铁哥们”。在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巴中坚定站在一起。感谢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给巴方的无私帮助。巴国民议会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巴中经济走廊、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良好的法律环境,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和增进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