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过去一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持续向好,市场规模再创新高。2020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1.76万亿元,同比增长10.9%。2021-0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2020年我国网络零售展现了充分的韧性,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消费升级势头不减。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零售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迅猛,重点监测电商平台累计直播场次超2400万场,在线教育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40%,在线医疗患者咨询人次同比增长73.4%。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观察,绿色、健康、“家场景”“宅经济”消费热度凸显。

  赵萍:网络零售市场整体的增长是保持在一个高位。绿色、健康、“家场景”“宅经济”相关的网络零售的增速更高达30%以上,其中就包括像健身器材、保健食品、中高端厨房电器和宠物用品。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到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接近1/4。

  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2020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79万亿元,同比增长8.9%。电商加速赋能农业产业化、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