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先后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首都体育馆和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考察调研,了解运动场馆建设和运动员参赛备战等情况,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延庆赛区运行保障团队、建设者代表。2021-01-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在首都体育馆,国家花样滑冰队、短道速滑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们向总书记汇报了训练备战情况,表达了勇夺金牌的信心。习近平说,党中央很关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训练备战工作,党和人民给予了强大的物质和精神支持。这次来,看到大家尽心尽力,筹办工作进展顺利,训练备战效果明显,我感到很欣慰,我对办好这一届盛会充满信心。

  当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调研。在竞技结束区,习近平观看了高山滑雪赛场保障运行和竞技比赛训练情况。习近平指出,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把我国冰雪运动特别是雪上运动搞上去,在3亿人中更好推广冰雪运动,推动建设体育强国。

  临别时,大家齐声高呼:“中国冰雪,加油!”习近平也鼓励大家说:“加油!”

  昨天(19日),习近平总书记乘火车沿京张高铁抵达河北省张家口市,先后考察京张高铁太子城站、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张家口赛区运行保障团队、建设者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