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钱成 杜震 孟晓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强化防控措施,继续织密疫情防护网。河北省廊坊市、定州市、辛集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全部完成,结果均为阴性。石家庄、邢台第二轮检测14日晚全部完成。2021-0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4日下午,河北省胸科医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本轮疫情中河北省首批出院的患者。与此同时,18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均转入康复阶段。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4日晚发布消息,石家庄藁城区将对全域消毒,包括养老院、学校等重要场所。

  针对阳性患者分布呈局部高度聚集的情况,石家庄市采取集中隔离的措施,占地约500亩的石家庄集中隔离点正在争分夺秒地建设。

  14日晚上8点,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的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声不断,数十台运输集成房屋的车辆、吊车、推土机、铲车等都已进场作业,现场已完成土地平整,开始地面硬化,部分区域搭起了集成房屋的框架。

  记者:才吃饭呢,吃的啥?

  施工人员张跃武:大米饭、小米粥、萝卜土豆。

  目前施工总人数已经超过1000人,多家大型建筑公司的施工队在现场作业。

  记者:您现在进行的是什么工作?

  张朋:我这看看图纸,把图纸再捋一遍,到底看看哪个区怎么划分,介入以后能明晰所有的布局,看看怎么分工。

  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发改局副局长赵晨曦表示,14日凌晨4点,首批1312套集成房屋已经顺利抵达,剩余的也将在今天陆续抵达施工现场。

  赵晨曦:目前我们每批大概是20—30辆的货车,每辆车大概可以装20套的集成房屋的框架或者板材。我们生产一批,立刻安排运输到项目现场,我们会全力保障整个工程的建设进度。

  据了解,集成房建成后,每个房间面积18平方米,配齐床铺、被褥、桌椅、空调、热水器、WiFi等生活必需品,同时还要配建办公、餐厨、仓储用房等。

  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13日完成全员核酸采样。截止到14日17时,完成检测247724人。15日开始,望奎县全面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他县市区也在全力以赴开展核酸采样和检测。绥化市进一步加强城区和乡村管控,自15日9时起,绥化市北林区、绥化经开区城乡范围内,在城市公交车、长途客车、通乡通村客运车辆全部停运基础上,出租车全部停运。

  山西晋中榆次区于13日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计划15日全部完成。截至14日21时,全区266个检测点共完成681050人份核酸样本采集,完成296540人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天津市防控指挥部14日发布消息,天津市津南区疾控部门在对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送检的雪糕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3份雪糕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通过零售进入天津市场的65箱,相关部门正在追踪销售去向。1812箱批发售往外地,已通报当地防控指挥部。

  广东省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4日通报,1月14日,东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1月12日深圳通报香港籍跨境货车司机林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当地14日对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及其活动轨迹所到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