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记者14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我国有逾2.7亿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得到提升,其中解决了1710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1095万饮水型氟超标和苦咸水问题。

  国家邮政局14日介绍,2021年要提高建制村快递服务通达率,东部地区基本实现快递服务直投到村。

  国家药监局14日发布,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全国化妆品持证生产企业数量达5400余家。

  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14日在烟台交付启航,将用于开发我国首个1500米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

  截至2020年底,山西省发电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比超过30%。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14日发布,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4个港口迈入亿吨大港行列,广州港、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跻身全球前列,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的世界级港口群正加速形成。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1061072例;死亡病例达197074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4点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215680例;死亡386996例。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在2021年的前两周已有超过3.8万人死于新冠肺炎。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预测,大约在未来三周内,预计还会有9.2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4日晚接种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这是继13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接种中国疫苗后,又一位国家元首接种中国疫苗。

  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14日透露,匈牙利已签订购买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合同,首批交付疫苗达100万剂。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14日表示,东京奥运会可能面临两种前途,东京应该为各种可能做好准备,国际奥委会也应该备好替代方案。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1月3日至1月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96.5万,这是美国每周首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重新回到90万以上。

  据伊朗媒体报道,14日,一艘外国潜艇意图接近伊朗军队海军演习区域,随后被伊朗海军发现并进行驱逐。伊朗方面并未透露该潜艇来自哪个国家。

  世界气象组织14日指出,2020年是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三个年份之一,与2016年不分伯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