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石家庄13日通报,1月13日0—12点,石家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1月2日至1月13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8例、无症状感染者212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2021-0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石家庄市从1月12日开始进行了第二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3日中午12时,全市累计采样8215465人。藁城区增村镇也正式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针对所有阳性人员分布呈现局部高度聚集的特点,石家庄市采取了集中隔离措施。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主要采取改造酒店等场所的方式进行,集中隔离场所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设计,严密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安保、消毒、医疗垃圾集中回收处理等要求,邀请国家卫健委专家采取线上方式培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所所长高伟利:新冠疫情有着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等特点,石家庄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是高、中、低风险区并存,零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入境感染者、冷链污染等危险因素并没有完全消除,风险依然存在。

  邢台市除南宫外19个县(市、区)从12日开始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3日12点,全员核酸检测2795079人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黑龙江省13日晚通报,1月13日0到19点,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例。自1月10日黑龙江省望奎县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以来,截至13日19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例,其中望奎县50例,无症状感染者91例。

  黑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方庆伟:组织37名流调、院感防控和医疗救治省级专家组抵达望奎和绥化。国家专家指导组已经到达望奎参与现场指导工作。

  当前,绥化市望奎县已经被列为中风险地区,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绥化市已经准备集中隔离点72个,床位8375张,望奎县第一轮采样已全部结束,正在对望奎县惠七镇和大连来绥返绥人员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其他相关县市区采样和检测工作也都在进行中。经中国疾控中心对病毒基因测序,望奎县所发生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是人传还是物传,还需通过流行病学进一步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