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河北台记者李亚玲)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12日上午10点,河北省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326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4例。河北对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地全市域实施封闭管理。2021-0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介绍,石家庄市藁城区对发现病例最多的三个村和有病例的12个村实行集中隔离,对临近的5个尚未发现病例的村,实行封闭管理,居家防控。同时,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徐建培:三市中高风险地区内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严控人员流动。在公路、铁路、城市客运、民航、水路等方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

  河北省卫健委主任梁占凯表示,石家庄市将患者集中在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共有2400张床位,邢台市将患者全部集中在邢台市第二医院,共有510张床位,廊坊市确诊病例已经转运至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定点的集中救治。

  梁占凯:聚焦危重症,紧盯重症,重视轻症。对于无症状的感染者及时进行抗病毒药和中药饮片的预防性用药。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流行病学专家李琦介绍,到目前为止,所有阳性人员分布均呈局部高度聚集性。

  李琦:截止到1月11日的24:00,石家庄的疫情分布在12个县区,其中76.39%病例发生在藁城区。邢台南宫市呈现的也是局部的小规模的聚集疫情。本次疫情的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发病人群以中老年为主,以普通型和无症状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