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记者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获悉,冬供以来该油田日均生产天然气达1.42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800万立方米,创历年新高。

  最高检通报数据显示,2020年批捕涉疫刑事犯罪7266人、起诉11209人。以超常规的10批55个针对性案例,及时有力指导涉疫案件刑事追诉和助力复工复产。

  最高人民法院11日部署,在民法典实施过程中,要加强对虚拟财产、基因技术、胚胎法律地位等新课题的研究,用精准审慎的司法裁判回应时代需求和科技进步。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9048345例;死亡病例达1930265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2日凌晨4点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529399例;死亡375350例。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10日发表声明说,总统特本因新冠并发症于当天赴德国进行治疗。

  美国民主党议员11日正式向国会众议院提交弹劾特朗普的议案,本周晚些时候众议院将会对弹劾议案进行投票。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批准最多1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部署在华盛顿特区。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11日呼吁特区民众,在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宣誓就职期间避开华盛顿。

  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在日前发布的“2021年世界十大风险”报告中,将美国政治分裂列在首位。

  伊朗警方11日表示,伊朗已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对4名涉嫌参与暗杀伊朗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的人员发出红色通缉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