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10日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共有1部综合版《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和1部微电影版《逐梦青春》。这是首次在年初发布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旨在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要求,号召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

  数据显示,三峡枢纽通航设施保持高位稳定运行,2020年全年通过量达到1.38亿吨,其中三峡船闸通过量1.37亿吨。同时,三峡枢纽河段连续9年实现“零死亡、零沉船、零污染事故”。

  湖北省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从12日起,将全面实行分时预约制度,引导市民、游客错峰出行,进一步倡导“预约旅游”。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1日2点54分在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中位于北纬42.61度,东经123.13度。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 88383771例;死亡病例达191912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4点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2293281例;死亡373588例。

  在疫情严重的洛杉矶地区,美国媒体报道,平均每6秒钟就有一人被感染,每8分钟就有一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据法国政府网站10日晚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点,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83256例,累计死亡病例67750例。由于最近七天每十万人中的感染人数超过200人,截至当地时间10日,法国共有23个省份将宵禁开始时间从20点提前到了18点。

  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消息,从巴西抵达日本的乘客中检测出与英国及南非不尽相同的变异新冠病毒。被检测出变异新冠病毒的4人于1月2日从巴西抵达日本。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分析这种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染力、感染者发展为重症患者的几率和现有新冠疫苗预防该病毒的有效性。

  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呈恶化趋势,超过80%的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消或者再次推迟举行。

  印度尼西亚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10日证实,搜救人员已经确定了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黑匣子的位置。当地时间9日这架载有62人的波音737-500客机坠毁在雅加达千岛群岛区域海域。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有越来越多的遇难者遗体和飞机残骸被发现。

  吉尔吉斯斯坦10日举行总统选举,并就国家政体进行全民公投。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在投票结束后表示,初步数据显示,扎帕罗夫在总统选举中大幅领先,超过81%的投票选民支持总统制。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媒体报道称一名32岁的持枪男子从芝加哥南区开始在大约四小时内,枪击7人,其中3人死亡、4人重伤,该男子最后在芝加哥北部一停车场与警察枪战中枪死亡。调查人员还在确定这一枪击案的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