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彭建军 福建台记者陈心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漳州110”是人民群众对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的简称。自1990年成立以来,这个代号守护了当地百姓30多年。 “漳州110” 还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警务改革新模式,不断为群众创造更好生活体验。2021-0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晚上9点30,一位老人的电动车被他人锁住动弹不得,向漳州110报警求助。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漳州110一中队民警万林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老人请来了开锁工。

  民警万林:初步判断可能是他隔壁有同款型的车,粗心大意给他锁错了。

  老先生很感激。

  老先生:有事找110,肯定会帮我解决的。很及时,很满意。

  近年来,“漳州110”始终把“更快更灵”作为“生命线”,把“再快一秒”作为永恒追求。

  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骏昌:我们也开发了多维接警的应用平台,方便群众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场景下,可以利用电话、短信、网络、微信方式向我们反映诉求。

  进入新时代 “漳州110”精神正影响并引领政府部门、各行各业联动服务、共建共治,推动社会联动服务格局逐步形成。漳州平和县芦丰村村支书兼乡村110指导员叶伯群告诉记者,“乡村110”模式有效破解乡村治理的“软肋”。

  叶伯群:没有成立之前,我们那个村一年纠纷就100多件,那成立以后,我们下去调解一下,那一年我们就降到26起,效果非常好。

  漳州市公安局局长林晓东: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赤诚为民的实践中不断探索服务民生新途径。

  “漳州110”在百姓中有“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漳州110”的美誉。30多年来“漳州110”始终秉承“人民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人民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心愿”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