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日在国新办举行发布会。2021-0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我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接种人员严格规范培训,受种人员筛查、不良反应监测、应急救治等一系列制度。全国重点人群接种量已近750万剂次,加上之前针对高风险人群接种的160余万剂次,我国已累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00多万剂次,进一步证明了我国新冠病毒疫苗良好的安全性。

  下一步,我国将全面有序地推进高感染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全部的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通过主要动用医保基金滚存结余和财政资金共同承担新冠疫苗及接种的费用,不影响当期医保基金的收支,也不会影响大家看病就医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