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总台驻亚太记者刘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一架从印尼首都雅加达起飞的波音737-500客机,在起飞4分钟后失联,随后被发现坠毁在雅加达附近海域。机上共有6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目前搜救人员已经在飞机失事海域发现了飞机残骸和部分遇难者遗体。2021-0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官员9日证实,当天下午2点36分,航班号为SJ182的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500客机从首都雅加达 苏加诺-哈达 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是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飞机在起飞4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随后被发现坠毁在雅加达千岛群岛区域的海域。雷达显示飞机在失联前一分钟曾急速下降超过3000米。

  印尼三佛齐航空总裁乔瓦纳对媒体表示,坠毁客机在失事前状况良好,由于当天下午的雨势极大,这趟航班延迟30分钟才起飞。

  据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长布迪透露,失事飞机上共有62人,包括50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而在10名儿童乘客中有3名是婴儿。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向印尼有关部门确认,航班上没有中国籍乘客,印尼方面也证实飞机上全部是印尼人。

  印尼海军军官阿卜杜勒9日晚表示,海军已锁定失事客机的坐标位置,并已将其提供给该地区的所有海军船只。

  印尼交通部特里苏拉海岸巡逻船船长埃科说,目前巡逻船已抵达坠机海域,并找到失事客机残骸和一些遇难者遗体。

  救援人员在水中发现了一些电缆、一条牛仔裤和一块金属并相信这些属于失事飞机,但还需要进一步确认。目前,恶劣的天气阻碍了搜寻工作的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