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记者9日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达2379列,同比增长53.3%,创历年新高。

  记者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截至9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北京、天津等23个省区市正式落地实施,这些地方的患者用上了集采后的冠脉支架。

  公安部9日通报,2020年,各地公安机关共查处各类扰乱医疗救治秩序案件290余起,排查整改医疗机构治安隐患2.3万余处,排查化解涉疫涉医矛盾纠纷7.2万余起,涉医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9.2%。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船》近日正式开机,该剧将全景式再现1919年到1928年这十年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进程和劈波斩浪的艰难与辉煌、光荣与梦想,生动诠释“红船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6749940例;累计死亡病例190660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4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035618例;死亡371260例。美国已有8个州发现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患者,全美范围内至少有63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表示,美国无论由谁掌权都不会改变对朝政策的本质,继续以“针锋相对”的原则面对美国是朝鲜劳动党的严正立场。建立全新朝美关系的钥匙是美国撤回对朝鲜的敌视政策。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9日向卡塔尔重新开放所有陆地、海洋和空中口岸,结束对其三年多的全面封锁。

  卡塔尔政府9日宣布,即日起重新启用通往沙特阿拉伯的陆路口岸阿布萨姆拉。

  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美国西雅图警察局正调查该地区警员是否曾参与1月6日的国会大厦抗议事件,至少两名警员已开始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