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8日召开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透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和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已完成,2021年将深化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精心开展粮食播种面积和单产调查,并将继续加大统计法治监督力度。2021-01-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初战告捷。目前正在对普查数据进行汇总审核评估。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进展可喜。

  2021年,将精心开展粮食播种面积和单产调查。

  宁吉喆:今年国家第一次把粮食产量作为宏观的目标指标,就是我们要确保粮食的安全,粮食的供应,所以要加强粮食统计调查,进一步夯实粮食播种面积和单产调查工作的基础,编制粮食供需平衡表。

  2021年,将深化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加强就业失业统计。同时,将继续加大统计法治监督力度,认真做好第二轮统计督察意见反馈,组织实施2021年统计督察,实现对各省级地区统计督察“全覆盖”。

  宁吉喆:推动严格落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制”,持续推进统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贯通协同,建立健全统计执法机构与统计业务机构的协调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