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秦庆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省石家庄市7日晚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目前,石家庄正进行全员核酸监测,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2021-01-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昨晚(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从当前排查情况看,阳性病例活动范围涉及石家庄市内五区和正定、鹿泉、藁城、新乐、井陉等10个区县,以藁城区小果庄村较为密集。

  孟祥红:截至1月7日12时,全市累计采样6109685人,累计核酸检测2416695人,新增阳性11例。

  为严防疫情扩散,严控人员流动,石家庄市所有车辆及人员目前均不出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均不离开本区域,中风险地区人员严格管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将及时调整管控措施。

  石家庄市交通局局长米志奇:我们对市域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进出市交通路口实行了全面管控。同时,按照省交通检疫组通知要求,对确需紧急出行的旅客,需凭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