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寒潮来袭,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寒冷升级,多地刷新今冬以来气温新低。各地交通、电力、农业等部门积极应对保民生。2021-01-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省接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7日,河南局地最低温度将达零下16℃。

  郑州交运集团站务旅游总公司副总经理汪军:及时安排调整柴油车燃油加注型号,排查车辆防冻液加注情况。同时充分利用GPS监控,强化途中行车安全监管。

  目前,福建省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III级应急响应。在福建龙岩连城,当地供电公司对小区开展红外测温工作,检查配电室内的装置设备。

  连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硕:城区线路容易出现开关烧毁、跳闸、线路故障等问题,我们通过连续开展红外测温工作,确保城区迎峰度冬、供电安全。

  预计7日到8日早晨,安徽省最低气温将低至零下12℃。农技员们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和农业企业做好防寒防冻措施。

  芜湖市南陵县种植业服务中心农业技术员梁元:组织农技人员,根据小麦、油菜、紫云英等不同作物的生育期和长势情况,做好防寒防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