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陈欣 胡善敏 高新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三五”以来,人民海军聚焦使命,大力展开实战化练兵备战,部队打赢能力得到显著提升。2021-01-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山东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了一系列试验训练,同时重点加强航空保障能力训练。

  山东舰副舰长李永玄:我们始终牢记使命重托,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努力提升部队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

  而在去年5月份,辽宁舰航母编队跨区域机动训练,航经黄海、东海、南海以及西太等多个海区,展开编队攻防、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等多科目训练。

  军事专家尹卓:整体编队的复杂电磁环境,包括通信、电子对抗、武器控制各方面,都会有一些提高。

  海军陆战队2017年调整组建以来,持续展开跨区基地化驻训。万吨级驱逐舰南昌舰刚刚入列,就投入编队实战化操演。第35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170天不靠港护航任务。“十三五”以来,海军部队先后参加各类演习演练200多场,师旅级单位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3000多场,参训官兵80万余人次。

  海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刘宁:展望“十四五”,我们将紧盯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加快推进以构建新型训练体系为重要标志的训练转型,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备战打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