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年伊始,我们又一次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途。“漫漫征程,惟有奋斗。”元旦假期,全国各地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劳动者们冒着严寒,用实际行动书写奋斗之歌。2021-01-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有“赣江第一闸”之誉。梁琪是一名年轻的船闸建设管理者。

  梁琪:我们必须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耽搁的工期给抢回来,确保在3月底恢复一线船闸通航这个重大节点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黄山至千岛湖高速公路项目1标段五渡互通枢纽占地223亩,是黄千高速安徽段通往浙江杭州方向的第一道高速出口。这个元旦假期,七百多名一线建设者和项目管理人员全员在岗。

  中铁四局集团黄千高速公路一标现场技术负责人李灿:该处工点由于上下匝道多,纵横交错,具有一定施工难度,目前我们抓住有利的施工时间,已经完成了桩基169根。作为建设者,我觉得在工地上坚守岗位更有意义。

  受寒潮天气影响,山东青岛市天然气用气量有明显上升。近日,在青岛董家口海事局全程监控保障服务下,运载7万吨液化天然气的“奥斯达”轮,缓缓靠泊在青岛董家口经济区的中石化青岛LNG公司码头泊位。

  董家口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逄磊:我们已经保障了LNG进港航道的清爽畅通,通过远程为船舶进行体检,确保船舶的自身健康,以保证LNG船舶安全顺利靠港,并第一时间开始卸货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