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南方电网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示范工程12月27日全面投运,每年可向粤港澳大湾区、广西等地区输送330亿度清洁水电。该工程创造了19项电力技术的世界第一,主要设备国产自主化率100%,是目前世界上输电电压最高、容量最大、距离最长的特高压柔性直流工程。

  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12月27日在北京揭晓。本次工业大奖共授予16家企业以及山西太钢宽幅超薄工艺技术等14个项目,另有12家企业和21个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此次获奖项目和企业在创新引领、产业链协同和高质量供给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数据,截至上周,今年以来有636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超过320亿元。

  记者27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自2021年起,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将在全国检察机关稳步全面推开。

  最高法有关负责人27日表示:对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要依法严惩。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一般不得适用缓刑,一般不得假释。

  记者27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新政2021年1月1日将正式实施。1月1日至3月8日是指标申请人填报和提交申请的时间,在此期间,“无车家庭”申请指标、夫妻间申请变更登记车辆、“一人多车”的车主申请向亲属转移登记车辆等业务,可通过指定网站申报。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232555例,累计死亡病例175449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4点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073662例,死亡332723例。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认为疫情最糟糕的情况还未到来。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节日假期后的病例激增。”同时,美国相关机构数据显示,26日在全美机场有超过110万人通过安检。据媒体报道,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美国总计3100多个县里,半数以上将出现死亡人口数超过新生人口数,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这种局面,人均预期寿命也将降低3岁。

  欧盟多个成员国27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老年人、养老和护理机构人员、一线医护人员等优先接种。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纳什维尔爆炸案的嫌疑人目前已被锁定:现年63岁的安东尼·奎因·华纳是25日晚纳什维尔AT&T大楼爆炸案的嫌疑人,爆炸案由一辆房车爆炸造成。作案动机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美国伊利诺伊州罗克福德市一保龄球馆26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另有至少3人受伤。罗克福德市警察局局长丹·奥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伤者中至少包括两名青少年。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27日发表声明说,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一个安全检查站26日晚遭武装分子袭击,7名安全部队人员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