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财政部2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556124.8亿元,同比增长0.8%,较1—10月提高0.6个百分点。利润总额29863.1亿元,同比下降6.1%,较1—10月降幅收窄3.9个百分点,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3.9%。

  国家外汇管理局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183.73万亿元。前三季度,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3402亿美元,同比增长12%。

  国务院新闻办25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在介绍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相关情况时表示,失信惩戒措施运用、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设列等必须严格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信用信息实行目录管理,失信惩戒措施实行清单管理。

  《中国反垄断执法年度报告(2019)》25日正式发布。

  银保监会25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办法明确,未经金融监督管理部门许可,任何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不得直接或变相代理销售理财产品;销售时不得将理财产品与存款或其他产品混同;销售人员不得代替投资者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理财产品购买等。

  中国工程院等机构25日发布《2020中国制造强国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制造强国发展指数位居第四,在美国、德国和日本之后,位于第三阵列靠前位置。从中国各分项指数来看,“规模发展”是制造强国进程中的主要支撑力。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湖南省人民政府25日在韶山举行“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交接仪式。返回舱今后将长期陈列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在轨飞行15天,圆满完成与天宫一号自动交会对接、飞船绕飞等技术试验。

  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26日正式开通运营,线路全长618公里,连接陕甘宁革命老区。银川到西安的列车运行时间从11小时45分钟缩短到3小时左右,宁夏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

  海南省商务厅25日透露,海南4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今年将突破320亿元。海南离岛免税店带动当地旅游业快速发展,也为海南增加了1802个就业岗位和20.9亿元税收。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6日到28日举行,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本次考试报名人数高达377万人,这一数字较上一年度的341万人增加了36万人,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655041例,达到78194947例;死亡病例增加11654例,达到1736752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6日4点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726960例;死亡329798例。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24日晚表示,土耳其确定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适用于土耳其人民,是有效且安全的。科贾在当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土耳其自愿接种科兴新冠疫苗志愿者数据的初步分析显示,科兴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达91.25%,临床试验期间未发现严重副作用。如果一切顺利,来自中国的首批300万剂疫苗将于近日抵达土耳其。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5日,英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25例,累计确诊2221312例;新增死亡570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累计70195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25日宣布,日本国内首次确认发现,与英国的变异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一致的病毒。相关的5名感染者是在12月18日到21日间从英国返回日本的。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与军控问题司司长叶尔马科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愿意将“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纳入《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美国南部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中心25日早晨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造成3人受伤。警方怀疑爆炸事件是“蓄意行为”。事发地区已被封锁,当地警方和相关联邦机构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当地时间25日,美国费城警察击毙了一名43岁的男子,该男子当日凌晨当街枪击了两名青少年,并致一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