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地各部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2020-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宪法宣传周期间,各级法院、检察院举行新入额法官、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用铮铮誓言作出庄严承诺。

  江苏镇江中院入额法官崔啸:今天的宣誓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是一种振奋,我会把每一个案件的事实调查清楚,能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第一部宪法诞生地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小学生们走进法院,模拟开庭审判案件。

  小辩护人陈清尘:能够充分体现自己对法律的了解,能够很好的利用法律保护自己,保护其他人。

  新疆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任耀利认为,不论是“流动宣传车”,还是驻村干部入户宣讲,都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宣传宪法精神。

  任耀利: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在老百姓的心目当中树立法治意识,依法治疆,依法治国,达到我们法治社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