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胡晶 彭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联勤保障部队近日在华中某地组织“精武联勤—2020”比武竞赛,这是联勤保障部队自成立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比武竞赛,有效探索了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新路子。 2020-1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联勤保障中心、解放军总医院和机关直附属单位共1000多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比武。在比武现场,参赛队员背着背囊低姿匍匐穿越炮火封锁区,把模拟伤员拖到掩体旁,并紧急对其进行止血、包扎等救治。

  第940医院骨科医生党晨珀:按照我们一名战士、一名军医的要求,这些技能你都必须会而且必须精。

  “精武联勤—2020”比武竞赛实现了指挥、财务、供应、救护、运投、野营、弹药等各专业保障单元的全覆盖,改变过去后勤比武重技术轻战术、重技能轻体能、重单兵轻体系的习惯做法,由考单兵技能为主向体系能力检验转变,进一步锤炼部队实战保障能力。

  联勤保障部队供应局副局长、军需专业裁判长高成斌:这次比武完全是按照战时的流程来设计课目,从下达预先号令、到部队战备等级转换、部队集结、跨区机动,全按照战时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