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社12月2日播发长篇通讯《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全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综述》。2020-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记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伟大征程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彰显出巨大威力。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

  文章说,全军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培养“四有”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举旗铸魂,强固听党指挥思想根基;向战为战,凝聚能打胜仗意志力量;血脉传承,永葆作风优良政治本色。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练兵备战实践更加扎实,红色基因赓续更加深入,凝聚起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