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陕西、重庆、青海、新疆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2020-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陕西省委宣讲团注重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党委宣讲团宣讲、分众化宣讲等多种形式,增强覆盖面和感染力。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陕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在安康作宣讲报告后,还和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座谈。

  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安康应该把重点聚焦在哪些方面?

  司晓宏:要因地制宜地发展一些既有高附加值、又有新兴产业主体特征、又极少污染环境的产业。

  重庆市组织了一批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深入各区县、机关、企业、工厂、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截至目前,重庆市组织各级各类集中宣讲1.1万余场,累计受众69.2万余人次。重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表示听完宣讲后很受鼓舞。

  林军: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全市“一区两群”建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海省委宣讲团赴青海各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实现宣讲进机关、进农村、进牧区。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党委副书记苟学海聆听宣讲后倍感振奋。

  苟学海: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通过拓展环境监测、地质灾害治理、生态修复、绿色勘查等业务,为推动建设美丽新青海,作出我们核工业地质人应有的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团长、自治区党委常委为成员的高规格宣讲团,同时下设地州市分团和高校分团,分别在自治区各系统、各单位以及12个地州市、37所大中院校展开宣讲。新疆各地也组建不同层级的宣讲团,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学生李小红: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入“三农”服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边疆,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