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2日启动,全国200余家高校代表齐聚武汉开展“校地校企”对接,同时,超过50万个岗位通过线上平台同步向全国高校毕业生推送。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民政部等七部门2日联合发布《意见》。明确到2023年,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均实现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监管格局基本建成。

  记者2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接入平台试运行的9个省(市),冷链食品首站进口量占全国90%以上。该平台基本实现从海关入关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服务的全链条信息化追溯,可在线上排查、精准管控、现场处置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展” 2日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集中展出唐宋八大家的115件书法、绘画、古籍、碑帖拓片、陶瓷等门类展品。这些传世书画、精品器物将展览3个月。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360234例,累计死亡病例1475825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4点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861243例,死亡272479例。

  华盛顿大学相关机构预测,如果政策以及口罩的使用情况不得到改进,美国12月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预计将超过11月的两倍。这意味着,截至今年年底,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或将超过330000人。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2日敦促各成员国持续加强本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并在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之前对社交聚会等作出必要限制,以避免引发新一轮新冠疫情。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2日报道,德国最大肉联厂再度暴发新冠聚集性感染,已有172人感染新冠病毒。今年夏天,该工厂曾有千余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

  印度海军2日宣布,印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已进入最后建设阶段,计划明年上半年进行海上试验,明年下半年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维克兰特”号的设计工作始于上世纪末,2013年下水,迄今仍未能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