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政府研究显示,早在去年12月,新冠病毒就已经出现在美国,这比中国正式发现新冠病毒提前了数周。2020-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11月30日发表在《临床传染病》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根据对美国9个州的居民献血样本的检测,早在2019年12月中旬,新冠病毒就已经在美国出现,这比美国官方报告的第一例美国本土确诊病例还要早一个月,比中国正式确认新冠病毒早数周。

  美国红十字会将收集于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7日的全美9个州居民的7389个献血样本提供给美国疾控中心。结果显示,有106个发现了新冠病毒抗体,说明病毒感染于2019年12月就在美国出现。

  报道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在中国境外出现的时间要早于先前的认知。此外,研究还发现新冠病毒不仅比之前已知的更早在美国出现,而且病毒在美国的传播比检测结果表明的还要广泛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