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是我国首部以生态保护补偿命名的法律文件。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首批30个试点任务基本完成,合作社社均经营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5倍以上。

  12月1日召开的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透露,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将达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目前,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升级版已上线,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拟向23家机构发放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42.96亿美元,2020年9月以来,外汇局已累计发放三轮,共向71家机构发放投资额度127.16亿美元。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制度型开放。

  国务院安委办自11月底到12月中旬开展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企业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督导工作。派出8个督导组,赴16个省份,重点督导相关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及日常管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情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研究起草了《常见类型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必要个人信息范围(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12月16日。

  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建工程——京张高铁延庆线12月1日开通运营。延庆线设计时速160公里,北京市区到延庆的通行时间只需26分钟。

  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12月1日起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除市郊铁路以外的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453170例,达到62844837例;死亡病例增加7837例,达到1465144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日凌晨4点26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653957例;死亡269667例。

  据彭博社12月1日报道,特朗普团队要求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撤销该州对拜登获胜的认证。日前威斯康星州已正式宣布拜登在该州胜选,该州的10张选举人票归于拜登。

  本周起,美国国会开始为期两周的谈判,讨论如何避免政府陷入停工。这是自大选以来美国两党的首次重大考验。目前,政府对几乎所有联邦机构的拨款都将于12月11日到期。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以色列副总理、蓝白党领袖本尼·甘茨发表公告:他本人不再支持以内塔尼亚胡总理为首的政府,蓝白党将投票决定解散以色列议会并宣布提前举行大选。

  俄罗斯东部军区12月1日发布公告说,S-300V4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在南千岛群岛进入战斗值班。该防空系统能够拦截半径400公里、高度3.7万米以内的弹道导弹和其他飞行器。

  当地时间12月1日,拥有230多年历史的英国零售业巨头德本汉姆宣布,由于在申请破产保护后,一直未能找到接盘买家,最终不得不关门倒闭。一天前,另外一家英国知名零售商阿卡迪亚集团也宣布启动破产清算程序。短短24小时,两大百货零售集团先后倒闭,25000个工作岗位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