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11月30日在北京启动。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大力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截至11月下旬,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公安部等八部委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非法生产、销售和穿着使用军服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水利部11月30日表示,我国未来5年共需投资近1000亿元,用于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消除存量隐患。

  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20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共同举办的“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评选结果11月30日揭晓。施净岚等10人被授予“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称号。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363527例,累计死亡病例1456687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1日4点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492101例,死亡267600例。

  德国著名病毒学家亚历山大·凯库勒近日表示,目前全球正在传播的新冠病毒中,99.5%可追溯到来自于意大利北部的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而该变异毒株并非来自中国武汉。

  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11月30日在出席伊朗核物理学家法赫里扎德葬礼时表示,伊朗的敌人使用了全新的、专业的手段,暗杀过程非常复杂,暗杀行动通过电子设备进行,袭击过程没有武装人员在现场。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穆斯林·沙赫丹乘坐的车辆11月29日晚在伊拉克边境附近遭到无人机袭击,沙赫丹与三名随行人员均在袭击中身亡。目前伊朗方面既未确认也未否认这一消息。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1月30日提名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为财政部部长候选人,正式通过提名预计需要超过一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