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在马什哈德、库姆、德黑兰三个城市为此前遭暗杀身亡的伊朗核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举行葬礼仪式,其下葬仪式将于当地时间30日举行。2020-1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地时间29日晚,伊朗情报部公共关系处发表关于伊朗核科学家法克里扎德遭暗杀的声明。声明表示,通过情报部工作人员的相关行动,伊朗已经获取关于本次恐怖袭击的部分线索,将在之后向公众宣布更多信息。

  国际社会继续谴责此次暗杀事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阿曼外交大臣在与伊朗外交部长通电话时,对伊朗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遇难表示哀悼,并对这一违反了人道主义和国际法的行为进行谴责。

  土耳其外交部就伊朗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遇袭一事发表声明。声明称:“我们对于伊朗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在德黑兰遭到武装袭击而遇难表示遗憾,我们谴责这起令人发指的谋杀并向伊朗政府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声明还表示,制造这起事件的人将会被绳之以法,希望各方能避免地区紧张局势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