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北京、上海、浙江、山东等地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作宣讲报告,与群众座谈交流、解疑释惑,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2020-1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市成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组织了一批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深入各区、各系统展开宣讲。宣讲团近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作宣讲报告,近千人参加学习。报告会后,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反映了人民意愿和期待,借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举办的有利契机,延庆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队长郎恩鸽:我们会积极投身于冬奥会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当中,多组织培训活动,带动更多的人上冰上雪,实现3亿人上冰上雪的目标。

  上海在市、区两级宣讲团的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单位积极组建宣讲团队,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上海市已组织宣讲近700场。

  27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研究员朱亮高来到上海市长宁区司法局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等主题作宣讲。

  朱亮高:怎么来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三个新发展的关键词。就是深入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动新发展要求。

  律师徐培龙听了宣讲会后感到很振奋。

  徐培龙:作为律师,在法制工作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专业知识提升,为我们这个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浙江省组织青年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课堂讲堂,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目前,浙江开展各类宣讲6000多场次,覆盖干部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浙江青年宣讲团在长兴开展“微党课”专场宣讲,参加活动的基层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场宣讲活动不仅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也激发了工作的动力。

  乡镇工作人员王夕鸣:我现在也是在扎根基层,听了他们的故事很有触动。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做实事。

  山东成立了1500多个宣讲团开展宣讲工作,并运用“青年宣讲团”、“新时代青年说”等平台,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

  在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向师生们作宣讲报告。

  唐波:我们要准确认识决定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走向的关键因素,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坚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目标,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

  报告会结束,意犹未尽的同学们涌到了会场前方,与宣讲团成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陈瑾:作为研究生,我们更需要增强我们的学习自主性,以及科技创新能力,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敢于担当,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