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东盟国家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倡议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将推动中国和东盟多领域合作不断发展。2020-1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诗杰说,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勾勒出中国和东盟未来深度合作的路线图,双方将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越南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原所长、知名经济学家武大略说,推动与中国全面合作将为东盟国家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希望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深化合作,这对各国未来几年的发展至关重要。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汤之敏说,今年新冠疫情肆虐,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和东盟深切感受到双方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情谊,双方在政治、安全、经济、文化、生态多方面实现合作共赢。中国和东盟在抗疫和恢复经济方面的成功合作,很好地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