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一般纳税人月均净增8.8万户、月均环比增长0.86%。特别是二季度以来,一般纳税人户数月均净增10.5万户,月均环比增长1.01%。

  10月,我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345亿元,同比增长2.3%。营业性货运量达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6601亿元,支出13449亿元,顺差3152亿元。

  记者从全国扫黑办获悉,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已判处涉黑涉恶罪犯1951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731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54亿余元。

  中国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27日透露,我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取得实质性进展,互联网金融风险大幅压降,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由高峰时期的约5000家逐渐压降,到今年11月中旬完全归零。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534526例,累计死亡病例142610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4点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2993261例,死亡264241例。美国传统假日期间的聚会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疫情。卫生及当地政府官员们于本周敦促美国人避免旅行,只与直系家庭成员庆祝节日。然而本周民意测验显示,仍有数百万人忽视专家建议,搭乘飞机旅行。

  据印度媒体27日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双方军队26日晚和27日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发生交火,已造成3名印度军人死亡。目前,巴基斯坦方面对此尚未作出回应。

  伊朗国防部27日说,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当天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武装恐怖分子”袭击,经抢救无效身亡。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并呼吁国际社会抵制此类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