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李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25日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强调,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聆听习主席重要指示,官兵们深受鼓舞,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战斗力标准,把实战要求贯穿渗透到军事训练全过程各领域,向着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2020-1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军事训练是部队经常性中心工作,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基本途径,是最直接的军事斗争准备,对于确保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对于提高部队全面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陆军航空兵某旅参谋长颜鹏志说,现场聆听主席讲话,让他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颜鹏志:作为一名陆航指挥员,我将始终牢记肩上的使命任务,真想打仗的事情,真磨打仗的问题,真抓打仗的准备,加速形成新质作战能力。

  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参谋长卢朝辉是23名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之一,他常年带领部队战斗在海天一线,对习主席讲话中提出的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感受颇深。

  卢朝辉:这是对我个人的鼓舞,更是对整个舰载机人的肯定。下一步我们会更加地聚焦备战打仗,以战领训,以训促战,使我们的航母编队,使我们的舰载战斗机更好的驰骋海天,剑指深蓝。

  当前,我国安全环境、军事斗争态势、我军使命任务等都发生新变化。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大队长邱麟辉:我部作为练兵备战一线的力量,坚决听从主席号令,落实主席指示,就是要练思想、练作风、锻造过硬精兵劲旅,就是要练技术、练战术、练就空中打赢力量,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要求。

  在武警浙江总队某综合训练场,工兵实爆作业等险难课目训练正在展开。特战官兵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围绕训练存在的短板问题复盘总结。

  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长马明超:作为一支反恐维稳的拳头部队,我们必须以等不得、坐不住的姿态谋备战、练打赢,从难从严摔打磨砺尖刀铁拳,带出过硬部队。

  官兵们表示,只有始终聚焦实战、对接实战,坚定不移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才能不断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

  陆军指挥学院院长王鹏:我们一定牢记主席的嘱托,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把我军的现代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