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先进工作者刘双燕现任安徽省亳州市税务局副科长,驻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她扎根农村九年,用青春和奉献诠释了一位奋战在扶贫一线巾帼英雄的责任与担当。2020-1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双燕从2012年3月起,连续三届担任安徽省第五、第六、第七批选派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

  刘双燕:我记得刚到村里的时候,村里的产业发展滞后,村民的内生动力也不足,工作中遇到实际困难的时候,党组织就是我坚强的后盾,他们为我充实驻村帮扶力量,引进产业帮扶资金,也为脱贫路引来了“长流水”。

  刘双燕介绍,这些年,在党组织的帮助下,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使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今年刘双燕带领村民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产业扶贫新模式,种植了1000多亩的黄蜀葵,让村民收入大幅提升。

  刘双燕:我经常说你和乡亲有多近,乡亲就和你多亲,村里的老年人都喊我“闺女”,乡情已经变成了亲情,这一路走来,我也越来越觉得其实不是朱集村离不开我,是我越来越离不开这些可爱的乡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