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5位新当选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围绕“岗位成才、奋斗圆梦”与中外记者交流。2020-1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洪炜被称为守护万家灯火的“禁区勇士”,他凭借过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以及精湛的带电作业技术,首次完成了世界最高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全套检修技术。

  胡洪炜:特高压带电作业一直是世界的禁区,但禁区也得有人去闯。2009年,我非常有幸成为世界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带电作业第一人,有人称我们是守护电网的特种兵。

  刘双燕来自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同时她还是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2012年至今,担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

  刘双燕:我现在手里拿的这盒颜色漂亮的花茶,它就是我们村的产业扶贫基地自己种植并且加工生产的一种中药材,它叫黄蜀葵。今年我们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这样产业扶贫的新模式,带领我们的村民种植了1000多亩的黄蜀葵,村民的收入大幅提升。

  此外,采油工刘丽、钢绳厂员工周家荣、贵金属冶炼工人潘从明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立足平凡岗位,用劳动托举梦想的实践经验。

  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24日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通过事迹短片、人物访谈等形式发布了孙泽洲、白玉晶、刘丽等10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都是今年新当选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