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开始,北方雨雪天气将逐渐减弱,中东部大部降温持续,多地将创下半年气温新低。2020-1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2日开始,华北、东北、黄淮东部一带的降雪结束。据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推进,雨雪分界线将南压。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预计23日主要在陕西的东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会出现降水天气,其中在淮河以北的部分地区会出现雨夹雪或者降雪,以南都是以降雨的天气为主,雨量和雪量都比较小,是以小雨雪的天气为主。

  张芳华介绍,23日起,中东部分地区还会有不同程度的降温。在贵州南部江南南部的华南中北部这一带地区有4-6℃,局地可能会有8℃左右的降温。

  张芳华:从23日到24日早晨,最低气温的零度线将到达山东南部河南南部至陕西南部一线,也就是这一线以北的地区最低气温都低于零度。而在江淮、江汉等地日最高气温将降至5-9℃,江南中东部地区是降到12-15℃。在贵州、湖南等地最高气温会降到5-10℃,气温都较常年同期是偏低的。这期间,在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地仍然有阴雨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