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21日下午6时预报,中东部地区仍有大范围雨雪降温过程。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中南部、河南西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面对这一轮雨雪天气,多地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应对。2020-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1日,陕西北部普降中到大雪。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担负着保障群众冬季取暖用气的任务,工作人员对采气设备和输气管网进行拉网式排查。

  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党委工作部负责人高志伟:我们各单位组织上千名职工紧盯生产一线,确保不停产一口气井,不冻堵一寸采气管线,确保在寒冬里下游群众民生用气不受影响。

  山西省太原市、忻州市、吕梁市等多地迎来降雨降雪,气温平均下降10℃以上。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部分高速公路临时封闭。对于少数滞留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的车辆,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为部分司乘人员送去热水、方便食品,抵御风雪严寒侵袭。

  山西省高速交警六支队警务督察科负责人张志江:在一些山区路段,背阴路段比较多,积雪没有消融,我们采用警车接力带道的方式,和河北交警做好交接工作。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兰州市、金昌市、甘南藏族自治州等多个市州汽车站汽车班线暂停发班。火车成为了短途出行人群的首选。

  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路珊:主要是短途客流上升,兰州车站积极应对,密切关注列车的运行秩序,做好窗口的动态调整和人员的动态安排。

  北京21日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北京加强交通运行保障,全力确保交通运行安全通畅,确保供热、供气、供电和市场供应等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