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亚太合作指明方向路径,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2020-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俄罗斯媒体人奥斯特洛乌霍夫: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引用了马来西亚谚语“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阐明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复苏这样严峻的问题,全世界应该共同应对。习主席的讲话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在各领域开放、包容的意愿,没有掺杂任何意识形态的声音。

  意大利美第奇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学副教授帕伦蒂: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一直强调,应对全球挑战的唯一出路是推动多边主义与国际合作,国际关系的运作模式应该关注共同的需求和利益,在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交流以及消除贫困等方面都体现了中方的一贯理念。

  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我十分赞同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世界需要构建这样的共同体来抗击疫情、阻止战争,共同维护世界和平。

  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坚持开放包容,坚持创新增长,坚持互联互通,坚持合作共赢”四点倡议,体现了应对当下挑战、着眼长远发展的战略谋划,丰富了亚太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实践。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学家谢栋铭:我特别关注到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将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我们之前刚刚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这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再次表明中国致力于捍卫多边主义,中国已经成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力量,相信中国还将继续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经济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