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朱敏 林馥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20日通报,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并会同有关部门,和上海、江苏、浙江成立部省际长江口禁捕管理工作协调机制,同步启动为期一年的联合执法行动。2020-11-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农村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和上海、江苏、浙江建立部省协调机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非法捕捞,强化日常执法监管,确保今年12月15日长江口禁捕管理区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同步实现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的“四无”目标。
  在20日的联合执法誓师大会现场,执法人员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 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渔民渔船的源头管控,坚决铲除涉渔三无船舶。对在长江口禁捕管理区内违规跨界捕捞的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奋力夺取长江口禁捕执法管理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