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0日下午,湖北省商务厅举办蒙古国捐赠羊接车分发仪式,正式宣布:近日,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11267只羊已运抵武汉。据了解,根据中蒙双方商定的计划,3万只羊经过严格检验检疫加工后分批起运。所有捐赠羊不得流入市场。蒙古国捐赠羊分配情况,湖北省慈善总会将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对外公布。

  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0月,银行结汇1532亿美元,售汇1402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30亿美元。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跨境资金净流入251亿美元,外汇储备余额为31280亿美元,保持基本稳定。

  20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20个重点项目在山东青岛集中开工,总投资567亿元,涉及国际物流、现代贸易、生物医药等领域。此外,当天还有6个涉及高端制造、海洋科技等领域的项目现场签约落地。

  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20日闭幕,本届文博会以线上展会的形式举办,共有3243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长40.3%。“云上文博会”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实时在线进行展示、洽谈和交易。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0954.1亿元,同比增长9.3%。截至今年10月,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已累计吸纳从业人员达1241.9万人。

  商务部消息:11月16日至20日,中欧双方举行了第34轮投资协定谈判。本轮谈判中,双方围绕文本和清单剩余问题展开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623643例,累计死亡病例135596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1日4点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833644例,死亡253769例。

  由于需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数不断升高,目前全美很多医院都在超负荷运转,床位紧张。有的医院里很多病人只能在走廊等待床位,还有的医院则在车库增设病床安置激增的新冠肺炎病患。随着疫情从城市蔓延到乡村,医疗资源原本就相对不足的乡村医院面临更大的压力。更令医务人员无奈的是,仍有很多人拒绝佩戴口罩。

  印度卫生部20日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004365例,累计死亡132162例。印度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900万例的国家。

  墨西哥卫生部19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19543例,死亡病例100104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墨西哥是全球第四个新冠死亡病例数突破10万例的国家。

  飓风“约塔”登陆中美洲以来,在多国引发灾害,截至当地时间19日晚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国政府将在未来4年内对国防部追加约合218亿美元的军费投入,这是30年来英国政府最大规模的军事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