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期间,经贸领域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2020-11-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经贸合作一直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陈超介绍,此次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是各成员就加强国际抗疫合作达成共识,决定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确保关键物资流通,并承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就世贸组织必要改革、保持市场开放、维护发展中成员权益等发出金砖声音。
  各方还为未来5年金砖国家经贸合作勾勒了路线图——制订了《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2025》。
  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陈超:金砖国家经贸合作发展到现在,领域非常广。这个文件确立了三个重点合作领域,贸易投资和金融、数字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其中在经贸领域,对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供应链互联互通、贸易投资便利化、数字经济的合作重点和方向都进行了明确,为未来5年金砖国家合作明确了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