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外各界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全球抗疫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2020-1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金砖国家”概念首创者、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吉姆·奥尼尔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金砖国家要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的重要主张,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尤其重要”,各国需要加强合作,加快推进疫苗研发和治疗手段研究,在控制疫情基础上实现经济复苏,期待金砖国家在后疫情时代实现经济强劲增长。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教授季莫费耶夫表示,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同各国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向很多国家提供物资援助,中国宝贵的抗疫经验值得借鉴。俄罗斯愿与中国携手推动建设更加公平正义的国际体系,期待金砖国家在多边合作、人道主义等领域制定更多长期目标。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家罗尼·林斯对习近平主席谈到的坚持团结协作、合力克服疫情挑战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当前新冠疫情仍在肆虐,金砖国家在公共卫生领域合作成果斐然,在疫情信息交流、医疗相关贸易和疫苗研发等方面采取了积极行动,期待金砖国家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为推动经济全球化、促进国家间沟通协作、实现互惠互利作出更大贡献。